攀枝花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指南(2022年)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

        一、申请内容

        技术合同是当事人就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或者技术服务订立的确立相互之间权利和义务的合同。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对技术合同当事人申请认定登记的合同文本从技术上进行核查,符合认定登记条件的,予以分类登记和存档,出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证明,并确认合同交易总额和技术交易额。

        当事人可持认定登记证明,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可享受免征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以及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还可以作为高企认定的科技成果加分,以及享受技术交易补贴等优惠政策。

        攀枝花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处设在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采用网上登记(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http://210.12.174.1:8084/index.jsp)和纸质资料审查相结合方式。

        二、办理流程

        (一)卖方用户注册:首次申请认定登记的用户须先注册。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法人身份证(或三证合一营业执照)等复印件证明材料(加盖公章),到技术合同登记机构现场注册,获取“用户名ID”和“密码PW”,已注册过的用户可以直接按照第(二)步操作。

        (二)网上申报“登记表”:卖方根据签订的技术合同内容,上网登录后选择“申报登记表”,网上填写技术合同信息表,按提示逐项填写完成后提交。

        (三)报送合同文本:网上申报后,申请单位须将合同文本原件、复印件及相关附件送到选定的合同登记站进行认定登记,合同登记员对照合同文本进行审核。

        (四)审核登记:登记员网上查阅卖方申报的“登记表”,并根据收到的合同文本审核、认定、登记。在网上自动生成合同编号,卖方用户和管理人员可在网上查询审批结果。

        三、其他事项

        (一)办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技术合同文本推荐采用科学技术部监制的技术合同示范文本(登录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资料下载专区”下载)。采用其他书面形式订立的合同,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关规定。

        四、业务咨询

        联系人:罗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联系电话:3320635, 13037727383

 

 

        附件

                办理技术合同登记及减免税手续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