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园地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动员部署及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动员部署及活动开展情况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通知》(攀组通[2020]13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活动,现将活动动员部署及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局党组专题研究局机关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负责对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了《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工作方案》,从总体思路、范围对象、具体内容、方法步骤、目标要求、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细化任务,硬化措施。

二、动员部署,开展个人自学

由于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通过协同、微信学习群等方式向全体党员干部内发活动方案,明确活动要求,开展活动动员部署,及时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习近平有关重要论述摘编》《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精神汇编》等学习读本及会议精神率先开展个人自学,并要坚持“学习强国”APP常态化学习。

三、率先垂范,创建党员示范岗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个到位,七个一律”要求,我局设立了党员示范岗,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每日4人次岗位轮班制,纷纷佩戴党员徽章,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先锋、做表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到大厅现场办理非紧急业务的市民进行劝导,发放《关于延期开放政务服务大厅的公告》《攀枝花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预约电话》《攀枝花市东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预约电话》等宣传资料,并对延期开放服务大厅事宜做好解释工作,向办事群众全面推广网上办,必要紧急事项预约办。同时在政务服务公众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及LED显示屏上面向广大市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咨询答疑122人,预约办件238件,接待群众456人,网上竞价项目3个。

四、争当先锋,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我局5名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于2月7日起到团结社区、烂泥田社区参加为期一月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对社区来攀返攀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对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查、口罩佩戴监督,对外出未佩戴口罩和持有绿卡人员进行劝导,对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人员进行防控,同时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帐篷和隔离设施,协助其他小组完成小区人员信息电话核实及录入等工作。志愿服务期间共管控机动车辆115台次,登记社区进出人员222人,劝导外出未戴口罩人员74人,登记发放绿卡77张,4张限制出行黄卡,对153人次进行防控政策宣传和解释,与网格员进行入户排查843户,帮助社区搭建隔离楼栋设施一处、搭建临时帐篷2顶、封闭网格零散通道9处,为解除隔离期满的居民出具证明8份及为在社区居住有绿卡要在攀务工的居民出具证明1份,为其中一户居民送去蔬菜等生活用品。同时与民警、社区人员和居民楼栋长制止纠纷一起,防止了事态扩大。

五、用法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我局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有关工作纪律要求,对局机关工作人员严格检查、教育,筑牢局机关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的法律有关问题,我局联合市司法局发挥部门联动机制,在法治攀枝花公众网编发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涉及相关法律问题解答》(一),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量身定制”了法律指导手册,并保障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为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法律服务,共同推动提升全市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打赢阻击战。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