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园地

中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党员的情况报告

 

中共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

根据《中共攀枝花市直属机关工委转发<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市政务管理局结合实际认真安排,确保工作扎实到位,现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筹备工作

(一)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筑牢思想认识根基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本行业的重要工作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资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督促党员同志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发言材料,把会前学习作为党员同志净化思想、锤炼党性的重要举措,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二)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剖析查摆问题。为广泛听取意见、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与部分党员同志之间,都进行了谈心谈话。大家敞开心扉、以诚相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主动亮明自身的差距,诚恳指出对方的不足,互相交换对支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整改解决的具体措施。通过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支部更深入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

(三)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检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和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形成了《中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支部委员会2021年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党员同志主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等,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检视整改问题清单。

二、斗真碰硬,直面问题不回避

(一)总结部署全面细致。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1 年党支部工作,并对2022 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指出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围绕重点业务工作开展各项活动,要为促进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多想办法,多出点子,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与特色。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对照检查。党支部委员会共检视问题6条。

(二)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通过党小组的方式由每名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差距、谈不足。各位党员同志坚决做到查摆问题不遮掩、见筋骨,相互批评有内容、见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见长效,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党员同志共检视问题80条,共提出179条批评意见。同时,大家纷纷表态,虚心接受批评,决心严格要求,狠抓整改。

(三)公平公正,严肃开展民主评议。在民主测评环节,每位党员同志从围绕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六个方面对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党员进行测评。2021年我支部党员总数24人,24人全部接受评议。评议时到会23人,请假1,发放《中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23份,收回有效测评表23份,民主测评结果真实有效。根据评议结果,经支委讨论,报局党组研究,评出优秀党员8人,合格党员16人,基本合格党员0人,不合格党员 0人。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市政务管理局党支部下一步将狠抓实问题整改。抓好组织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对已经完成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中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2325日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