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园地

主题党日“联”起来 工作合力“聚”起来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主题党日“联”起来  工作合力“聚”起来

——仁和区行政审批局与市政务管理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这种联合‘主题党日’的形式很好,两个单位一起学习和活动,既共享了红色资源,还增进了业务交流,凝聚了党员合力。”仁和区行政审批局一名党员说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党的伟大历程,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近日,仁和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与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仁和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打卡”仁和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标,参观大田会议旧址。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那些承载着攀枝花三线建设记忆的文物与劳动用具,回顾了攀枝花开发建设的艰苦历程,聆听历史留下的声音,近距离感悟着三线建设的火红年华。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市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领悟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大田镇石榴产业展示馆,这里既是大田镇乡村振兴示范点,也是惠农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时下最热的直播带货和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集体经济增长的“大田模式”。行走在万亩榴园掩映下的村庄小巷,看着一幅幅乡村特色的墙画、民宿,共同感受着仁和区在党建引领下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源动力”。

最后,仁和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与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庆七一”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竞赛题目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在紧张激烈的抢答中学习分享党史知识,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从光辉而伟大的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现场变“课堂”、将群众变“老师”,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为指引,肩负起使命与责任,积极为攀枝花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