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利企、便民、高效”的目标要求,聚焦审批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搬迁为突破口,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推动政务服务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智能化政务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马上办、就近办”服务事项比例大幅提高,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显著增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全面实现电子化,远程异地电子评标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一)拓展实体政务大厅服务功能。

1.优化窗口功能布局。从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视角,将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按业务区划为五大板块九个功能区域,并将各功能区域所涉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全面整合、简化,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大幅提升“一站式”服务效率。

2.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丰富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各类便民服务设施设备。配置窗口互动终端、智能显示一体机、自助查询机、地图导航仪、智能机器人、手机充电台、自助柜员机等便民设备,增加互联网公用电脑、排号机、自助服务终端、扫描传真、打印复印等便民设备的数量,大幅提升实体政务服务大厅的便民服务功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现场办事体验。

3.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的要求,将税务服务、公积金管理、社会保障服务、法律公证、水电气报装等相关业务整体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窗进出、一门办理”,强化窗口服务功能。按照省、市、县(区)事项类型、名称、编码、法定依据“三级四同”的要求,重新修订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建立健全现场管理规章制度,明确窗口岗位人员上岗标准、现场引导咨询服务标准、网上服务标准、大厅政务公开标准等,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开通各类收费项目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功能。

(二)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

1.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全面落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部署和升级改造工作,并按照“应上尽上”的要求,将进驻事项全面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和办理,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所有进驻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定制开发具有攀枝花本地特色的预约排号、标准化网上统一受理、终端统一信息展示发布、多媒体触摸自助查询、自助式政务服务、智能式知识库、智能导引交互等功能系统,并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共享交换平台等无缝对接,全面开启智能化政务服务新模式。

2.完善掌上办事大厅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手机移动端的优势,立足于办事群众的视角,对“攀枝花政务服务”掌上办事平台进行全面优化升级,集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自助政务服务平台等各类智慧政务服务资源,打造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掌上移动政务服务互动平台,推动政务服务全面向“掌上办”延伸。

3.完善政务服务内部管理系统功能。定制开发政务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将现有的窗口管理、考勤管理、请销假管理、视频效能监管、满意度评价等日常管理系统进行全面整合优化,开通绩效管理、中介管理、统计分析、投诉建议、综合展示等功能,并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掌上办事平台等互联互通,打造集约、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管理综合平台,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管理效率。

(三)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

1.编制全流程在线办理流程。按照“一网通办”的要求,全面优化再造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制证、公开、收费、咨询等环节全流程在线办理,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流转。

2.精简优化办事环节。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预审和在线审核,推动证照、办事材料、数据资源共享互认,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举证。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办事材料一律取消;凡是企业和群众提交过且能够复用的办事材料不得要求重复提交;凡是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能够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 

3.推进主题服务流程再造。聚焦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等跨层级、跨部门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按照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的要求,全面推出“场景式主题服务”,建立一体化的办事规范和办理流程,打通层级间、部门间办事环节,形成跨层级、跨部门协同联办机制,实现“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其中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压缩一半以上,不动产登记和企业开办全程流程审批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

(四)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

1.完善电子开评标系统功能。开放对接各类主体依法建设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和相关部门的电子监管系统,推进交易信息资源全面实现共享。进一步拓展电子辅助开评标系统的适用面,开通交通、林业等工程项目电子辅助开评标系统,大幅提升电子开评标系统使用率。完善现有政府采购网上竞价等功能,将网上竞价系统延伸至各县区,拓展平台应用范围。

2.探索推进远程异地电子评标。建设并打通我市和省中心、川内其他市州电子辅助评标、音视频监控、语音视频交流“三同步”系统,建立健全远程异地协作评标工作机制,开通重大项目远程异地电子评标功能,切实有效解决异地开标成本高、本地开标专家库容不足、围标串标等问题。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