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政务管理局赴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接汇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管理局赴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接汇报工作

 

2021年10月18日,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一行4人专程赴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接汇报2021年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听取了攀枝花市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陈膑一行分别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基本情况以及新址搬迁、“放管服”改革、基层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一窗受理”改革、“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程项目电子化招投标改革、推行异地远程评标模式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工作建议等进行了汇报,并深入交流了攀枝花市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和思考。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建议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对加强和改进攀枝花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攀枝花市2021年度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窗受理”改革等为抓手,构建线上线下一体的政务服务新体系,促进政务服务全面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要持续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学习借鉴省内先进市(州)和省外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严格对照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评估验收标准,加大事权下放力度,健全完善基层便民服务运行管理制度机制,稳步有序推进“一窗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改革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试点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达到评估验收标准。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推动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全覆盖。三是要持续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两化”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交易项目进驻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应进必进”,率先完成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省上统建平台的对接工作,确保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功能互补、无缝衔接,持续推进工程项目电子化招投标改革,推动实现工程项目电子化招投标常态化、全覆盖,深入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项行动,严格管控风险,守好红线底线,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