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窗口全力拓宽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改革试点范围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医保局窗口全力拓宽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改革试点范围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窗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按照国家和省上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改革试点的工作部署,不断拓宽改革试点实施范围,稳步有序推进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扩面工作,切实有效缓解长期困扰异地参保人员门诊就医结算难的“急难愁盼”问题。

拓宽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区域。在2020年全面实现与省内和西南5省市异地门诊直接结算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扩面工作,将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区域向全国范围延伸,成功实现与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门诊异地直接结算。

拓宽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机构。在2020年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试点的基础上,将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机构向市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和有意愿的定点零售药店延伸,全面拓宽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定点机构范围,实现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和有意愿的定点零售药店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全覆盖”。凡试点区域内异地参保人员在我市产生的个人账户刷卡、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仅限高血压、糖尿病)治疗等费用,均可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实现异地直接结算,无需再回参保地办理相关结算手续,大幅提升异地参保人员在我市支付门诊就医和刷卡购药费用的便捷度。截至目前,全市共30家定点医疗机构、170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机构,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

拓宽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业务范围。按照先省内后跨省、先普通门诊后门诊慢特病的原则,逐步拓宽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业务范围。在2020年率先实现与省内和西南5省市普通门诊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将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业务范围逐步向慢性病延伸,于今年1月全面开通与省内和西南5省高血压、糖尿病门等慢性病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业务,同时积极争取将我市纳入全国慢特病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城市,将于今年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开通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慢特病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业务。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30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70家定点零售药店共为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异地参保人员提供异地直接结算服务3125人次,异地直接结算费用共计383155.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