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政务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筑牢市政务服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安全屏障,11月8日上午,市政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窗口首席代表、中建三局项目运营公司负责人、金房物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正红同志在《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通知》上的批示精神和在市委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虞平同志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膑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局部暴发和多点散发并存,“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政务服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大厅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始如终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细闭环管理,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的防控目标。

会上,陈膑还就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一是局办公室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对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二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要加大对办事大厅和交易场所疫情防控巡查力度,采取分散人群、提醒群众1米线等候等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办事人员扎堆聚集,对在办事大厅和交易场不佩戴口罩的人员要坚决予以纠正,要继续采用线上办、预约办、邮递办、容缺办和“不见面”开评标、异地远程评标等形式,严格控制办事大厅和交易场所人员密度。三是中建三局项目运营公司和金房物业公司要严把大楼所有进出关口,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的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公共区域各项物防技防措施,切实从源头上抓好“外防输入”的工作。四是各进驻部门窗口要根据每日窗口业务量,合理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较多的窗口,要采取增设窗口、安排咨询导办人员到柜台外疏导等形式,严格控制窗口前台人员密度。五是要加强个人疫情防范管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近期如无必要不外出,外出返攀后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攀的工作人员要分别向所在社区、派驻单位、市政务管理局多头报备,严防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坚决防止外来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