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与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与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

“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落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加快金融与民生系统互通,11月25日,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与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农商行会议室举行了“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政务管理局、攀枝花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攀枝花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屈亮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攀枝花农商银行在推进“政务+金融”综合服务融合、加强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探索推进用户互认、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思路。下一步,农商行将以金融服务为龙头,在农村综合服务渠道建设、便民服务应用拓展、普惠金融等方面与政务服务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提高基层便民服务质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政务服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大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此次与农商行的战略合作是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快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市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我市政银合作的一座里程碑,更是一次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实现双赢的合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攀枝花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屈亮现场签订了《“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依托农村便民服务网点,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载体,推进政务和金融服务渠道共建共享、服务内容互联互通、便民活动合作联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以技术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手段,共同提高便民服务质效。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市政务服务和金融工作在便民、利民、惠民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也是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我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的有力实践。

市政务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攀枝花农商银行相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