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申剑率队到米易县青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政协副主席申剑率队到米易县青山村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5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申剑率队到青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务管理局、市文联、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申剑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青山村在建的青花椒烘烤房集体经济项目,仔细询问了烘烤房的建设方式、经营模式等情况,随后到村口查看了乡村振兴党建文化长廊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资金落实和宣传展览内容等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申剑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青山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杨华首先代表村支两委全面汇报了青山村在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米易县司法局、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湾丘乡人民政府、米易县政协、攀枝花泰康人寿、市文联、市政管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申剑对青山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增收致富。二是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当前产业发展同质化严重,产业发展一定要从“特色”上着手,注重差异化发展,保证产品质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三是要持续抓好基层治理工作,找准切入口,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制定相关规范机制,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工作格局。四是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用足手中政策、资金、项目等资源,协同发力,开展组团式帮扶,不断夯实青山村致富基础,对青山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尽全力加以解决,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