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设立“重大项目VIP接待室”助力项目攻坚突破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设立“重大项目VIP接待室”助力项目攻坚突破

 

为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支持项目建设,助力“项目攻坚突破年”,市政务管理局设立“重大项目VIP接待室”,建立完善服务机制,为重大项目提供“一对一”VIP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一、建立服务专班制。为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市政务管理局成立由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部门窗口首席代表等组成的重大项目“服务专班”。专班成员需认真学习掌握中央、省、市出台的各类政策法规,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值班员”、审批难题“化解员”、政策文件“解读员”作用,指导企业和项目方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帮助解难纾困,为企业提供建设项目“专职指导”,审批难题“多方会诊”的立体化服务模式,助力项目极速审批,为全市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二、建立约见服务制。充分发挥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企业到“VIP接待室”可“约见”重大项目“服务专班”中的成员。专班成员将提供前期政策咨询、审批报建指导等服务,对项目手续办理各个环节进行“一对一”辅导。针对重大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重大疑难问题,开展专题研究,组织各相关审批窗口,对项目报批工作进行集中咨询论证,并根据集中咨询论证的结果,列出每个报批事项的申报材料和办理时限,同时告知报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最大程度缩短报件周期。

三、建立联审联办制。对同一项目需要多个部门审批的,建立联合推进机制,由市政务管理局牵头,组织“专班成员”联合会商,梳理项目审批流程,解决专项问题,协同推进项目各阶段行政审批,采取线上线下一窗综合受理、部门并联审批、方案联审、联合审图、线上审批、联合验收等方式,“逐步办理变为联审联办”,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四、建立帮办代办制。市政务管理局成立帮办代办队伍,为项目审批各环节提供帮办代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无差别综合窗口,高效办理企业全生命周期、项目建设全流程办理的506项行政审批业务,为项目单位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将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审批阶段“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为重大项目提供提前预审、上门服务、告知承诺、容缺审批等“绿色通道”服务,最大限度降低技术门槛让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同标准、优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