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管理局聚力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率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政务管理局聚力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率

 

今年以来,市政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以打造“阳光政务品牌”、实施“阳光政务”行动为抓手,创新推出系列利企便企服务举措,聚力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服务效率,助力“项目攻坚突破”。

开辟“绿色审批通道”。聚焦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突破年”确定的重点项目,设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审批服务综合窗口和“首席代办”专员,组织各进驻部门窗口业务骨干成立“绿色通道”审批服务团队,为重点项目企业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专业辅导和帮办代办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审批“即来即办”。选取美利林、四川目伦等3个重点项目作为试点,按照项目投资建设周期,通过合并审批事项、调整审批时序、合理划分审批阶段、分类制定审批流程等措施,为重点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流程,推动重点项目审批提速率达80%以上。

开设“无差别综合服务窗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8个“无差别综合窗口”,将企业开办、运行、变更、注销等全生命周期以及项目立项、项目建设、项目验收等全建设流程涉及的29个进驻部门、48个窗口办理的509项涉企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整合到“无差别”综合服务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推动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项目全建设流程所涉审批事项“一窗通办”。同时,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对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原需多个部门分别办理的关联事项,通过流程优化再造整合为“一件事”,编制统一办事指南,由各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推动实现“一件事”“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切实有效破解同一项目审批需在不同部门窗口之间来回跑、多次办等问题,让项目企业享受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开通“企业VIP服务”。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VIP接待室”,成立由市政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进驻部门窗口首席代表等组成的重大项目“服务专班”,企业可随时预约重大项目“服务专班”成员,为其提供“一对一”VIP服务,专题解决企业审批报建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推动重大项目极速审批。建立重大项目审批会商制度,对项目审批过程中涉及跨层级、跨部门的疑难问题,由市政务管理局召集“服务专班”成员共同会商解决,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报建周期,为促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提供强有力审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