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仁和区行政审批局打好“组合拳”打造政务服务新常态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仁和区行政审批局打好“组合拳”打造政务服务新常态

 

今年以来,仁和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不断努力探索,大力加强和改进服务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精简审批流程和审批材料,提升办事群众效率,实现审批工作“不打烊”,线上服务“不断档”,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一、“政务地图”上线,政务服务“便捷办”

近日,仁和区“政务地图”正式上线,通过直观、可视、清晰的地图形式,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查询与办理,将全区1个政务服务大厅、13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81个村(社区)的便民服务点,在一张地图上汇聚展示,上线360余项高频办理事项,支持线上预约和在线办事。地图“定位精准”,办事群众打开手机即可轻松查找到便民服务点的具体位置,指引具体位置、电话、乘车线路,及自驾一键导航服务,办事群众可依据不同路线不同繁忙程度选择最优的路线,实现政务服务“掌上看、就近办”。

二、零距离体验,搭建服务“连心桥”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以企业群众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畅通沟通渠道。仁和区在行政审批局开展2022年度“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代表、居民代表等30名作为社会监督评议员,采取“零距离”“面对面”参观体验、交流座谈等方式,感受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办事带来的便利,评议员对全区政务服务提升建言献策,共收集14条意见建议,有利于更好地为企业群众解难题、促发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创新服务举措,便民利企“加速度”

一是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试点,将“多头跑路开证明”转变为一纸“书面承诺书”,今年已为270户市场主体快捷办照。二是全力推广个体营业执照下沉改革,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全域下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有效解决了基层个体工商户“跑远路”的问题,截至目前,各乡镇共办理个体营业执照174件。三是建设“无差别综合窗口”,设置3个“无差别综合窗口”,建成1套“综窗”审批系统,将19个部门798个事项,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改革新模式, 8月底运行以来,已高效“一次办”52件事项。四是开展“跨域通办”助力“中圈”建设,与云南省永仁县、华坪县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关系,开通办理涉企登记、养老保险转移、异地就医结算等通办事项8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