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做优“三环节” 防范公积金贷款风险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做优“三环节”

防范公积金贷款风险

 

今年以来,市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强化贷款全流程管控,防范金融风险,全力守好缴存职工的“钱袋子”。

一是做细贷前审核环节。对申请人的个人征信报告、婚姻状况、收入状况等资料认真审核,同时依托房管部门协查房屋有关信息,从源头做好风险防范。今年以来共受理公积金贷款申请2013笔,撤销贷款申请64笔。

二是做实贷中管理环节。严格落实三级审核制度,遵循审贷分离原则;掌握各贷款楼盘实时进度情况;每笔贷款必须确定落实抵押后再发放贷款。今年以来共向1949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笔7.24亿元。

三是做深贷后追踪环节。实行逾期分级催收机制,建立逾期催收月台账,推行“一户一表一策”催收制度。今年平均每月短信催收120余条,电话催收600余次,上门催收10余次,共处置严重逾期贷款6笔,贷款金额1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