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三举措”提升攀枝花林地审核审批“加速度”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三举措”提升攀枝花林地审核审批“加速度”

 

2022年12月14日,省林草局2022年第8号公告将“矿藏勘查、开采以及其他各类工程建设占用林地审核”省级权限委托给攀枝花林业局,为进一步深化林业“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承接好省林草局委托事项,市林业局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林地审核审批“加速度”,确保省林草局委托事项在攀枝花落地生根,让在攀企业(业主)“省时省油”。

一是优化审核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市林业局出台《攀枝花市林业局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办法(试行)》,树立“大审批”理念,优化精简审核审批流程,建立“综窗受理+后台审核”“审批窗口+业务科室”的工作机制,明确窗口人员工作职责。不断完善政务服务窗口“一站式”功能,让“数据”跑路,业主“省油”,在审核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做到申请要求更低、提交要件更少、审批时间更短,让项目业主真正感受到审批的便捷,助推重点项目依法依规快速落地,服务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积极主动介入,加强用地指导和宣传。压实业务科室和县(区)服务意识,对标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积极与用地单位(业主)沟通协调,宣讲林地使用政策,主动了解建设项目涉及使用林地的情况,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注意事项、用地规模等提出意见建议,为项目后续顺利审核审批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加快审核审批,提高办件效率。增加审核审批工作人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对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指定专人跟踪,加快办理速度,为重点建设项目保驾护航。目前已为攀枝花九星钒钛有限公司35KV线路新建工程、瑞达水泥有限公司米易湾丘水泥用石灰岩矿破碎及皮带廊(含办公区)建设项目办理使用林地6.1303公顷,从受理到许可决定,办理时间在省林草局承诺的1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平均缩短了3个工作日。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