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省级镇村便民服务 “三化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省级镇村便民服务

“三化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夯实基础让群众“少跑”。 面对一直困扰办事群众的办事繁、办事难、跑腿多等问题,东区各街道(镇)便民服务中心推出“线上+线下”综合办理。线上依托“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解决了群众办理业务时需要在业务窗口为办事群众解答业务咨询、预审材料等问题。线下依托“综合办理”窗口,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信息公开制”等规章制度,以主动热情的服务态度、便民高效的服务能力,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2022年,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各类事项385601件。

二、综合受理让流程“快跑”。组建“6+N”服务团队。即六支思想素质硬、工作能力强的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N个责任心强、协调能力强、热心群众工作的代办员。实行全程“一对一”帮办代办,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做最好服务,实现“服务最优、效率最高、审批最快”。切实做到“规范、高效、便民”,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努力做到“一件事一次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实实在在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了便利。 建成公共文化服务中心7个、社区书屋5个,构建起了“15分钟文化圈”。实现“小事不出社区(村)、急事不出街道(镇)”,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功能。

三、简政放权让服务“优跑”。 创新推广便民服务模式,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量。融入专业社工服务、智慧科技服务、宣传讲解融入网格、推进品牌延伸服务等四个方面,持续探索拓展“政务服务+金融、文旅、产业、物流”等新模式,着力打造“就近即办、一窗快办、快递代办、特需特办”和构建“全区通办、全天能办、一网通办”的便民服务格局。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