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三项机制” 促进工业经济“开门红”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三项机制”

促进工业经济“开门红”

 

今年以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物质技术支撑为总牵引,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投资、强服务,促进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预计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9.5%、13%以上。

一是抓调度、稳运行。建立工业经济运行预警监测调度机制,通过工业用电、货运等先行指标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力抓好企业连续生产的协调服务,保障132户规上工业企业春节加班生产、同比增长7.3%,组织企业复工率由春节后第一天的65.8%提升至元宵节后第一天的96.1%,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二是抓项目、促投资。建立重点工业项目统筹推进工作机制,靠前服务加快项目“六评、两规划、三设计”等前期手续办理,一项一策”抓好总投资795亿元的59个重点工业项目推进,今年以来,新开工烨煌铸造5万吨电力金具等重点项目7个,竣工攀钢钒1450热轧生产线技术改造等重点项目4个。

三是抓企业、强服务。建立局班子成员分片区专班联系服务机制,完善对企业问题诉求的“收集-分派-跟进-化解”闭环管理,组建6个专班逐县(区)、逐企业重点加大对工业产值占比70%的60户骨干企业和“小升规”培育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问题30余项,促进4户工业企业实现升规发展。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