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全省“政务服务+供销”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省“政务服务+供销”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召开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近日,全省“政务服务+供销”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召开。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舒新华,省供销社联合社二级巡视员鲍庆军出席会议。省中心及省供销社联合社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市(州)政务服务、供销系统试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省“政务服务+供销”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政务服务系统4个试点单位、供销系统5个试点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单位开展了讨论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政务服务+供销”第一批试点启动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突破,深入剖析了认识不足导致合作衔接深度不够、工作人员能力参差不齐导致“双进入”效果不佳、宣传力度不够导致群众知晓度不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政务服务+供销”试点是探索政务服务增值赋能,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构建新型城乡关系的重要抓手,是聚焦为民服务便利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的现实需要,是两个系统相互借力,合作实现双赢的有效途径。通过前期“政务服务+供销”试点,组织体系、经营网络、服务内容持续完善,为政务服务和供销服务双进入、双叠加提供了较为完备的组织架构和服务平台,各地开拓创新推出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为政务供销深度合作提供了示范样板,涉农服务的多元需求拓展了双方合作的潜力空间。

会议要求,“政务服务+供销”是全面落实省委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出的新课题、新任务,也是政务服务增值赋能的有益探索,全省政务供销系统要全力聚焦双叠加可行、双进入可办,以场地保障、事项梳理、队伍建设等为重点,认真思考破题,积极谋划落实,为提升县域综合服务功能、助推城乡融合发展贡献政务供销力量。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两个系统要统一思想,抢抓省委高位推动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重大机遇,充分谋势蓄能、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深刻认识政务和供销系统在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推进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高效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时限,确保试点任务圆满成功。非试点地区政务服务管理机构要主动思考,结合各地实际,将“政务服务+供销”作为重点内容,与园区政务中心建设两年行动、星级便民服务中心等示范创建等工作同安排部署,为明年试点拓面奠定基础。二是优化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省中心和省供销社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加强政策指导,实时跟进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适时组织召开现场会,总结试点经验。各地政务服务和供销系统要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建立进驻事项清单管理及动态调整机制,各地在参考省上指导目录基础上,结合实际梳理形成“双进驻”事项清单并适时动态调整;要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加强基层便民服务工作人员、供销组织工作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建立考核督促机制,各地结合实际,建立适宜管用的考核目标及手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争创示范样板,强化宣传推广。各地要立足实际,结合当地需求,精准梳理进驻事项,充分发挥首创精神,争创全省“政务服务+供销”示范样板,对试点取得成效的单位予以通报授牌。要及时总结“政务服务+供销”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媒体加强宣传,同时积极反馈省中心和省供销社,上下联动加强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度,营造良好氛围。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