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中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大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大

会议精神

 

1月12日,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等国家、省、市重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以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城市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攀枝花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意见》。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聚焦张正红、虞平同志在中共攀枝花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讲话,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对市委“一三三三”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解读和诠释。

陈膑紧扣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2022年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一是大力实施阳光政务行动,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政务服务更加方便快捷、更有成效,力争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考核排名冲刺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进一步丰富拓展帮办代办服务内容,深入开展“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活动,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二是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充分发挥“放管服”改革的牵头抓总职能,构建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推动改革的合力。紧扣国家和省、市制定出台的各行业领域“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找准我市短板弱项,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措施真正落实落地。三是全面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充分发挥市政务管理局综合协调职能,以“一件事一次办”“一窗受理”等改革为抓手,编制公布“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和统一办事指南,分类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切实有效解决企业群众“一件事”需在不同窗口和部门之间来回跑、多次办的问题。四是拓宽跨域通办改革实施范围,紧扣攀枝花市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战略,分类推进市域“内圈”政务服务“全域通办”、“中圈”6市州政务服务“一体通办”、“外圈”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五是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编制公布《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2版)》,完成评标专家资源整合工作,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在全省范围内互通共享。改造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全省率先完成与省级平台的对接,实现信息数据实时汇聚、推送、共享。进一步拓宽工程项目“不见面”开评标和异地远程评标实施范围,到2022年底,分别与5个县(区)、3个以上市州、10个以上地级城市达成异地远程评标合作协议,全年开展异地远程评标项目不少于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