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攀枝花市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梳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梳理工作

 

行政许可是政府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手段。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近日,市政务管理局会同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围绕《攀枝花市城市绿化条例》《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攀枝花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攀枝花市观音岩引水工程管理规定》等5部现行市级地方性法规,对依据级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梳理,并及时将梳理情况向省政府办公厅进行了汇报。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建立统一编制、联合审核、动态管理、全面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机制。厘清监管责任,推进审管有效衔接,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事项清单一致、实施要件统一、办事指南同源。年底前实现全市各级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编制公布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行政许可事项基本目录,并实现运行实施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