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开展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录入工作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开展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录入工作的

通知

 

)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为推动我市政务服务事项同源发布、统一管理,提升我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现将《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关于开展四川省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录入工作的函》(川数中心函〔202227号)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梳理内容

针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其他类别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依申请事项,基于现有梳理成果,开展基本目录、实施清单、情形项梳理,全面规范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事项。

二、工作步骤

(一)基本目录梳理录入。

1.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按照基本目录梳理要求,组织对本地区本部门自行设定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离线梳理,严格按照《目录清单要素梳理标准》(附件1)格式汇总本地本部门梳理结果,通过协同办公平台(附可编辑电子版)加盖单位电子公章后反馈至市政务管理局。(完成时限:2022325日前)

2.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对照本地本部门自行设定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规范法定时限、承诺时限、办理流程、受理条件、申请材料等要素,并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完成录入。(完成时限:2022513日前) 

(二)实施清单梳理录入。

1.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结合全省基础材料目录组织离线梳理地方个性化申请材料目录、核发材料目录形成地方个性化材料目录明确材料名称常用名词材料类型来源渠道来源渠道说明、示例样表、空白样表等要素,个性化材料要在本地区实现规范统一,并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材料库、电子证照库等系统中规范录入,按照《市州个性化材料梳理模板1.0》(附件2)汇总本地本部门梳理结果,通过协同办公平台(附可编辑电子版)加盖单位电子公章后反馈至市政务管理局。(完成时限:202248日前)

2.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结合本地本部门实行的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认领相应事项,完善实施清单要素,对不予认领的事项,应提供无需认领的文件依据,报本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后在一体化平台进行无需认领操作。(完成时限:2022513日前)  

(三)情形项梳理录入。

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结合本地本部门实行的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按照省直部门(单位)情形项梳理维度,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完成情形项配置;对照本地区个性化事项清单,根据实际办理情况按照最小颗粒度对办理项进行情形项梳理,规范情形项材料、引导问题与解答内容,并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完成配置。完成时限:20221215日前)

三、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统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事项认领、基本目录、实施清单的梳理录入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及时认领省直部门通过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下发的事项,并督促县(区)下属部门完成认领,市、县(区)两级应于2个工作日内完成有关事项认领,要加强对本行业系统事项梳理录入的指导,确保梳理结果与实际工作一致,避免线上线下“两张皮”,推动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全市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二)强化支撑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人员保障,落实专人,组建专班负责本次梳理录入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抓好落实。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业务问题,要加强与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业务指导。系统使用问题请通过省大数据中心指定的一体化支撑川西南片区QQ群(群号:1022866113)进行反馈,未加入QQ群的,可通过在线文档(地址https://docs.qq.com/sheet/DTk1kT2dCV3FhQ1JD?tdsourcetag=s_pcqq_send_grpfile&ADUIN=2819638226&ADSESSION=1645585831&ADTAG=CLIENT.QQ.5869_.0&ADPUBNO=27197&tab=BB08J2)进行反馈。

(三)强化业务培训。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业务资料(全省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录入培训视频、我省事项基本目录、实施清单、材料清单、事项梳理规范、系统操作手册等),确保事项梳理录入工作顺利开展。

(四)强化督促考核。市政务管理局将按照各项任务完成时限,对各级各部门事项梳理录入情况及相关材料报送质量进行全面评估,纳入2022年度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