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中共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中开展“两城”建设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利剑除弊+护航花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中开展“两城”建设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利剑除弊

护航花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纪委 攀枝花市监委全市“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中开展“两城”建设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利剑除弊 护航花城”和“心向阳光 干净担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攀纪发〔2020〕2 号)要求,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落实“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要求,引导全局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二、工作措施

(一)开展“两城”建设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

1.优化政务服务行为

(1)加大“两城”指导力度,强化标准化建设

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指导“两城”政务服务机构健全完善人员管理、事项管理、现场管理以及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双岗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完善各类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全面优化再造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促进“两城”政务服务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企业和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便捷、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

(2)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

深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各审批阶段“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个系统统筹项目审批、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的服务模式,全面提升“两城”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实现“两城”各类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创新优化“两城”政务服务机构服务方式。督促指导“两城”政务服务机构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自助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容缺审批服务等服务模式,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3)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升办事效率

围绕“两城”建设项目内容,会同“两城”政务服务机构对涉及市级各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面梳理,编制“两城”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的外,按照“应放尽放”的原则,督促市级各部门将清单内事项依法有序下放或授权“两城”政务服务机构办理,市级部门对“两城”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备案制管理,减少“两城”建设项目办理层级和办理环节。

责任领导:周娴

责任单位:政务服务管理科、政务服务中心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2.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扎实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新址搬迁工作。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完成市信息化系统施工建设招投标和运行调试等工作,确保顺利搬迁。

责任领导:夏应云,其他班子成员按分工各负其责

责任单位:各科、室、中心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二)开展“利剑除弊 护航花城”专项行动

1.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作风整治

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七个坚决查处”“八个一律”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行为规范》,特别是对于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下沉人员,严格要求工作纪律。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多措并举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确保机关党员干部提升防护意识,开展科学防控,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守工作纪律。围绕落实分区分类防控监督,严格大厅管理,防止疫情扩散,最大程度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少开会、开短会。

责任领导:夏应云,其他班子成员按分工各负其责

责任单位:各科、室、中心

完成时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

2.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

(1)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促进作风转变

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开展,集中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文件、窗口服务相关工作制度,增强机关职工及窗口人员服务主动性,变等候服务为主动服务,着力解决生冷硬、推托绕等现象,推进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服务,全面推行微笑服务。公开窗口首席代表和工作人员职务、姓名、电话,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

(2)深化“只跑一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以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归并、整合、精简办事环节,推行主题式、套餐式、情景式服务,进一步压减审批承诺时限。加快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政务服务由“实体办”逐步向“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延伸,为广大企业和群众营造了更加多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按照全面完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完善和部署对接等工作,并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要求,将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通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网办功能,并逐步与各部门业务专网实现业务协同,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3)建立好差评机制,接受群众监督

搭建政务服务满意度“即办即评”评价系统,实时接受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评价。推行窗口工作人员佩戴工作证上岗制度和服务信息公示制度,实时接受社会监督。开通96960行政效能监察、6669000政务服务咨询等热线电话,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建立政务服务满意度第三方评价机制,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满意度评价。将政务服务满意度考核纳入政务服务年度综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严格逗硬奖惩。

责任领导:周娴

责任单位:政务服务管理科、政务服务中心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3.深入开展“围标、串标”问题整治

进一步提升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功能,优化招投标电子交易系统,扩大电子化交易项目的范围和数量,杜绝招投标过程中围标、串标的行为,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切实解决我市专家库容有限问题,实现音视频监控自动刻录,减少人工环节,提高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智能化水平。

责任领导:王喆

责任单位: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4.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扎实开展蒲波、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化“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防范和查处转入“地下”的吃喝歪风、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坚决整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拍脑袋决策、搞“一言堂”,脱离实际、好大喜功,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深入整治“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整治困扰基层的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责任甩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责任领导:夏应云,其他班子成员按分工各负其责

责任单位:各科、室、中心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整改责任。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要把专项行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各科、室、中心要加强统筹协调,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间和相关责任人确保整治措施逐条逐项得到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按期完成。

(二)巩固整改成果。要坚持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相结合,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边治边建,不断建立完善制度,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同时,要及时清理相关制度规定,做好废、改、立工作,切实解决制度建设不适应、不衔接、不一致及制度繁杂等问题。

(三)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媒体,就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公开整治工作情况,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及时总结提炼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各科、室、中心每季度末报送一条整治工作动态,2020年12月1日前,向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治工作情况总结。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5月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