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市政务服务大厅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政务服务大厅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政务管理局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服务,引导大厅各窗口单位从细节着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有效率、有温度的服务。

一是优化“便民办”,群众办事“全天候”。大厅内设立自助饮水区、手机充电区、党建书吧、自助打印复印区等功能区,配备应急药品、雨伞、针线包、老花镜等便民物品,进驻24小时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将驾驶证换证时限由原1个工作日缩减至10分钟以内。实行午间延时和周末预约服务,努力解决企业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满足市民错峰办事和不间断服务的需求。

二是加推“视频办”,群众办事“屏对屏”。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远程可视办,配备远程视频客服坐席,为办事人提供业务咨询、指导、材料核验、屏幕共享等服务。在税务自助服务专区,办事人可发起远程视频咨询,与远程视频坐席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医保局窗口通过“攀枝花智慧医保”微信公众号开发“视频办”功能,开通视频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个人信息修改等业务。

三是开展“一地办”,群众办事“零距离”。以就医、就学、就业、购房、企业开办等高频办理事项为突破口,积极与友好省市、兄弟市(州)、毗邻市县开展跨域通办合作,先后与山西省、重庆市、凉山州、楚雄州、永仁县、华坪县等地达成合作协议,合作事项共计107项。

四是力推“免证办”,群众办事“无纸化”。夯实电子证照基础,全力推广“免证办”便民举措,加强电子证照应用,推进有效期内存量电子证照全部归集、已共享电子证照全部“免提交”。不动产登记窗口研发攀枝花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融资所涉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网通办”,实现注销抵押登记就近办、不见面办理,办结时间由原来的10多天缩短至半天,最快1小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