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关于保留为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汇总清单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保留为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汇总清

 

单的说明

 

     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行政审批环节,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2015年以来,国务院决定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前已分三批对审批中介事项开展清理规范,先后以《国务院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8号)、《国务院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192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11号)、《国务院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8号)等文件公布。经与有关部门反复核实,国务院审改办汇总形成了保留为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共130项。

    一、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现将上述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汇总集中予以公布,涉及国务院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及其设定依据、收费情况等具体信息将分别在该部门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国务院审改办将在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和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加大简政放权改革力度,及时更新清单内容,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三、对清单内具体审批中介事项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清单外涉及其他审批中介事项情况的反映,可通过在线提交、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意见。电子邮箱:sgb@conac.cn

 

 

                                                                                                                      国务院审改办

                                                                                                                        20175

 

 注: 中介服务事项清单需登录公众登录中国机构编制网(www.scopsr.gov.cn)首页,点击“保留为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汇总清单”即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