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的政策解读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加强

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的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持续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营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到2018年底,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80%以上的进驻事项实现“只跑一次”或“零见面”。

《意见》提出了5项具体改革措施。一是全面优化再造审批服务流程。对各类政务服务项目办理流程进行全面再造优化,大幅精简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编制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对涉及跨层及、跨部门联合办理的事项进行整合,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实现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二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落实我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加快推进我市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电子证照系统、网上缴费系统等平台建设。编制公布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加快推进清单内政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广有偿快递送服务和移动终端自助办理。三是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将 “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为13项,逐项明确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有序推进。四是严格执行“两集中、两到位”制度。针对审批服务事项“应进未进,厅外循环”的问题,编制《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两集中、两到位”问题事项整改表》,要求相关部门限期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做到“应进必进、能进必进”。全面规范进驻事项授权管理,确保各审批服务部门窗口充分履行审核审批权限。五是扎实做好政务服务下沉工作。编制公布《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下沉指导目录》,明确将市本级165 项政务服务事项按规定时间节点下沉至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就近办理,同时要求各县(区)分别编制下沉事项目录,限期下沉到位。

相关链接:http://zwglj.panzhihua.gov.cn/zwgk/zcfg/zcwj/11175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