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汇总)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职能简介。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位于学府广场2号楼,办公面积约1.5万平方米,内设公共服务大厅、行政审批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及惠民帮扶管理局,与东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同址办公。进驻窗口单位58个,窗口工作人员470余名,除集中办理市级各部门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外,还集中办理出入境管理、社保、医保、房地产登记及交易等公共服务,并集中开展国有土地、矿产资源、政府采购、建设工程等公共资源交易。

(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二是积极创建国家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三是优化工业建设项目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四是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五是加强基层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六是节约政府资金

二、单位构成情况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下属非独立核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54.0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2.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27万元。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1354.0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收入预算1354.0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54.0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96.85万元,增幅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新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经费49.8万元,;2.增加人员经费47.0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社保、五险一金等。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支出预算135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8万元,占37.2%;项目支出850.25万元,占62.8%。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96.85万元,增幅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新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经费49.8万元,;2.增加人员经费47.0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社保、五险一金等。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54.0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54.0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2.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27万元。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1354.0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96.85万元,增幅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新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经费49.8万元,;2.增加人员经费47.0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社保、五险一金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54.0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96.85万元,增幅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新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经费49.8万元,;2.增加人员经费47.0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社保、五险一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2.39万元,占90.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39万元,占7%;住房保障支出37.27万元,占2.7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752.25万元。主要用于大厅工作人员午餐经费发放以及政务大厅运行。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189.08万元。主要用于正常工作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3. 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44.4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纳。

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37.2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缴纳。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326.68万元。主要用于工作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6. 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数为1.4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福利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7.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款)参事事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2.79万元。主要用于工作的日常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8.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

公用经费65.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费用。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50.2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8.2万元,增长4.7%,主要是新增政府服务费用。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22.39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业务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汇总).xls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说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汇总).doc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