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

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 3 -

(一)职能简介... - 3 -

(二)2022年重点工作... - 4 -

二、机构设置情况... - 5 -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 5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 6 -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 6 -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 8 -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 8 -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 9 -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 9 -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 9 -

(一)机关运行经费。... - 9 -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 1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 10 -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 10 -

十一、名词解释... - 10 -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制定公共资源现场交易管理办法和各项业务操作规程;负责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专家库、公共资源数据库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核验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和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为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矿权交易、国有资产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和现场管理服务;负责按规定实施现场秩序管理和监督工作,为相关行业部门监管提供协助,建立公共资源现场交易信用和纪律档案;收集、存储和发布公共资源信息,整理、保存交易过程中的相关资料备查;根据相关规定和委托,承担政府集中采购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竞买保证金的收退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 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完成评标专家资源整合工作,健全完善评标专家培训、入库、抽取、管理、考核等相关制度,全面推广使用全省评标专家管理系统,推动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在全省范围内互通共享。

2.深化电子化招投标改革。按照省上统一部署要求,对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面升级改造,并在全省率先完成与省级平台的对接,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信息数据实时汇聚、实时推送、实时共享。进一步拓宽工程项目“不见面”开评标实施范围,全面完成自然资源领域各类工程项目“不见面”开评标系统开发和电子化招投标范本修订工作,推动实现土地整理、地灾治理、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招投标全过程“不见面”。紧扣“三个圈层”发展战略,加大异地远程评标模式协作推广力度,制定出台异地远程评标规则,优化完善异地远程评标系统功能,到2022年底,“内圈”与5个县(区)、“中圈”与毗邻3个以上市州、“外圈”与10个以上地级城市达成异地远程评标合作协议,并正式开展异地远程评标合作,全年开展异地远程评标项目不少于30个。

3.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深入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规范化文件清理专项行动,对市本级发布的公共资源交易规则、政策文件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好“废、立、改、增”工作。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插手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登记制度、评标专家黑名单制度、常态化廉政教育制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使用办法等,全面修订完善现行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内控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全面公开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信息、结果信息、监督举报电话等,广泛接受监督

4.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紧紧围绕8大类41项进场交易项目,对其交易流程、服务标准等进行全面梳理再造,取消所有没有法律法规依据设立的交易环节以及能够采用告知承诺制和事中事后监管解决的前置审批或审核环节。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改革,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落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等措施,大幅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比例。全面推广使用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优化完善电子保函系统功能,推动银行保函、保险保函等业务办理全流程“零见面”。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下属财政全额拨款的二级预算单位,机关规格为副县级。按照市委编办核定的人员编制21名,其中领导班子配备一正两副,正职按照副县级领导管理。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318.8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6.74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机关运行成本,积极压缩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318.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8.8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31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8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8.85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8.8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2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8.8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6.74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机关运行成本,积极压缩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86万元,占83.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71万元,占7.75%;住房保障支出27.28万元,占8.5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63.5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基本公用支出,绩效目标:围绕建设“资源共享、规则统一、公开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目标,推进制度建设、规则建设、平台建设、场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全市电子化招投标平台,不断强化政府集中采购水平,规范平台运行,提升服务效率。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3.2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绩效目标:保障退休人员退休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4.71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绩效目标:保障在编在岗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7.28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绩效目标:保障在编在岗人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8.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1.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27.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接待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市、县对口单位调研学习等公务接待。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控制在上年水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运行维护费控制在上年水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1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2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土地(矿权)交易现场勘查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7.2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12万元,下降7.77%,主要原因是节约机关运行成本,积极压缩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7.(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