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市委编办下达的职能职责,攀枝花市政府采购中心挂牌在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承担代理市本级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职能职责,产生的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将由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支付。二是我单位承担了市本级、东区、仁和区和西区的土地招拍挂工作,按照土地招拍挂出让价款收取相应的手续费,并缴纳增值税及附加费。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一是按照每年市本级财政部门委托的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支付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根据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四川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劳务费报酬支付标准指导意见的通知》(攀财采〔2014〕6号)费用产生的标准:第一个小时200元,以后每增加一个小时增加100元。二是根据《攀枝花市物价局 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关于重新制定地(矿)产交易服务收费的通知》(攀价费〔2007〕22号)文件要求,按照收取土地出让手续费,并缴纳增值税及附加费。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资金管理按照我单位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严格规划编制进度完成情况支付资金。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该项目按照支出金额和支付对象直接拨付,不存在资金分配。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一是通过土地出让文件的制作和广告宣传费支出项目的投入,提高土地竞争力和竞买力,全面完成市级财政部门下达的征收目标,筹集更多的土地出让手续费,增加财政资金。二是按照每年完成的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测算,2021年完成222个政府采购项目,其中还包括由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的政府采购专家需求论证,专家需求论证的费用与专家评审费用一致。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积极做好土地出让文件和宣传制作。按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要求,采取无人机拍摄土地现场情况,提高宣传视频的清晰度和质量,以加强土地的宣传力度和拍卖现场的竞争。通过高质量的宣传,提高攀枝花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扩大土地市场的市场竞争力,增加财政收入,2021年上缴土地交易手续费3051.30万元。缴纳增值税和附加费。按照《攀枝花市物价局 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关于重新制定地(矿)产交易服务收费的通知》(攀价费〔2007〕22号)要求,根据土地交易成交金额收取的交易服务费,向税务部门缴纳的增值税和附加税。2021年缴纳增值税及附加费65.58万元。提高政府集中采购水平。根据我市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实际情况,按照现行法律法规,细化政府采购工作流程、技术标准和操作程序。加强与采购方的联系沟通和市场调查,提高采购文件的准确性、高效性和规范性,提升标书编制水平,降低各单位政府采购项目流标、废标的可能性,节约专家评审费和各采购人、投标人的成本,按照川财采〔2014〕8号文件精神支付专家评审费共计10.46万元。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业务运行经费:年初预算80万元,3月份预拨付45万元,8月份拨付剩余35万元。

非税征收成本:由主管部门向市政府提请资金申报请示,经财政部门调研确定资金金额,202110月资金下达160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

该项目资金全部由市本级财政资金保障。

2.资金到位。

项目资金于2021年全部拨付到位。

3.资金使用。

该项目按照支出金额和支付对象直接拨付,不存在资金分配。

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及有效性,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项目经费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进行管理,保证专款专用,不存在截留、滞留、挤占、挪用、套取、虚报、冒领的问题,资金发放复查由财务人员按照财务制度进行资金的审核、支付和核算,所有支出均以转账方式进行,在具体支付时,具备了资金发票、合同、清单等相关材料,手续是完善的,不存在虚假会计凭证的情况,会计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由业务分管领导付总责,相关业务科室具体执行,综合科室负责资金的审核、支付和核算。相关业务科室整理原始票据、合同、清单,提交支付申请,分管领导同意后,填写报账单,综合科室审核相关资料合格后,由财务领导签字支付。

(二)项目管理情况。

增值税及附加费按月如实缴纳;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项目结束后,及时支付专家评审费;土地招拍挂文件和视频制作,通过政府采购形式委托专业广告公司印刷和制作。

(三)项目监管情况。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合同约定,对项目进行监管。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数量指标:一是2021年上缴土地交易手续费3051.30万元。二是缴纳增值税和附加费,2021年缴纳增值税及附加费65.58万元。三是按照川财采〔2014〕8号文件精神支付专家评审费共计10.46万元。

质量指标:提高土地出让宣传力度,增强土地竞买力;提高政府集中采购水平,节约专家评审费和各采购人、投标人的成本。

时效指标:2021年全年预算执行率100%。

(二)项目效益情况。

经济效益指标:增加财政收入;政府采购项目节约率2(不含网上竞价)。

社会效益指标:建设高效、规范、廉洁的交易平台。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认可度达到100%。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该项目的资金投入,是优化“营商环境”,为进场交易各方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努力创建全省首批“示范交易中心”,打造全省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项目可持续长期运用。

(二)存在的问题。

(三)相关建议。

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