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   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制定公共资源现场交易管理办法和各项业务操作规程;负责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专家库、公共资源数据库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核验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和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为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矿权交易、国有资产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和现场管理服务;负责按规定实施现场秩序管理和监督工作,为相关行业部门监管提供协助,建立公共资源现场交易信用和纪律档案;收集、存储和发布公共资源信息,整理、保存交易过程中的相关资料备查;根据相关规定和委托,承担政府集中采购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竞买保证金的收退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拓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范围。积极开展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异地评审场地共享系统和建设工程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的上线对接工作,全面推行异地远程评标模式,充分利用远程异地评标线上功能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切实有效解决本地评标专家数量不足、自由裁量权过大等突出问题。实现省、市、县(区)三级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互联互通、交易信息数据互通共享,加大工程项目“不见面”开评标的力度。

(二)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现场服务保障。紧盯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全力做好现场服务,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跟进做好项目交易服务工作,提前与项目实施单位对接项目计划,压缩交易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场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建立完善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机制。优化保证金收退方式和流程,最大限度压缩保证金退付时限、减少投标人的投标成本和资金压力;升级优化保证金系统,建立保证金退付预警机制,对即将逾期且暂未办理业务设置提醒功能。同时,为避免出现数据推送不及时等意外情况,将保证金管理纳入异常情况处置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科室和联动科室,细化节点提醒和督办措施;对到期未办理退还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的,将通过发函、电话等方式告知招标人、采购人和投标企业,并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送收退情况,同时在中心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方主体监督,让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参与权。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577.83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58.9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经费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577.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7.8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577.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76万元,占93.36%;项目支出255.07万元,占6.6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577.83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58.9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经费支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7.83万元;支出包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0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7.8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58.9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7.83万元;支出包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3万元,占83.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33万元,占7.14%;卫生健康支出26.42万元,占4.58%;住房保障支出27.08万元,占4.6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225.07万元,主要用于:围绕建设“资源共享、规则统一、公开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目标,推进制度建设、规则建设、平台建设、场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全市电子化招投标平台,不断强化政府集中采购水平,规范平台运行,提升服务效率。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257.9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基本公用支出,绩效目标:着力打造服务更好、效率更高、范围更广、交易更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交易流程和工作机制,推进服务效能提升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目)2023年预算数为5.3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绩效目标:保障退休人员退休费。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6.10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绩效目标:保障在编在岗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7.53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绩效目标:保障在编在岗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1.52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绩效目标:保障在编在岗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37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其他社会保险支出,绩效目标:保障在编在岗人员其他社会保险。

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7.08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绩效目标:保障在编在岗人员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2.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0.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32.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接待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6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81%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市、县对口单位调研学习等公务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7.90%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土地(矿权)交易现场勘查等工作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暂未安排非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

(一)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情况说明

2023年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

2023年无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计划。

(二)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情况说明

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零。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3年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23年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暂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暂未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255.07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255.07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7.(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