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政协第九届第四次会议第83号提案会办意见函复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于政协第九届第四次会议第83号提案会办意见函复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政协第九届第四次会议《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工业产业化项目推进年”的建议》(第83 号提案),我局作为会办单位之一,主要针对罗庆、李娟两位委员提出的“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办事效率,提升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便利度”等内容做出答复,现将会办意见函复如下:

一、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及市场准入项目“一窗办”

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细化分解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审批阶段,在政务大厅设置由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务管理局组成的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 “受审分离”新模式。市场准入类项目由市场监管局、市社保局、市地税局等部门组成“一窗”,通过对需跨层级、跨部门办理的审批事项及其流程全面整合简化,深化关联事项业务融合,梳理涉及多部门事项的共性材料,推广多业务申请表信息复用,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形成“一链办理”事项“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个流程”。

二、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速增效

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类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全面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范畴,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各审批阶段“一次排队取号、一窗综合受理、一套申报材料、一张申请表单、统一窗口出件” 的并联审批模式,自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类重点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由原300多个工作日缩减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全力推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系统提档升级,预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2.0版)将于5月底前全面上线运行,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办”。

三、针对工业产业化项目开展特色服务

一是针对工业产业化项目开展“指导办”,本着“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的原则,采取上门、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主动为重点建设项目业主提供政策咨询、报建指导、材料准备等指导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让项目业主在材料准备、审批报建等环节“少走弯路”。

二是推行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容缺办”。针对一些重点项目业主因申报材料有误或缺失导致相关手续不能办理的情况,打破“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审批模式,全面推行 “容误后改”“容缺后补”的并行审批模式,即由项目业主现场向审批窗口作出限期补正的承诺后,允许一边审批、一边补正材料,实现受理审批和补正材料两同步、两不误,全面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三是推动工业产业化项目“就近办”。将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两城”政务服务机构纳入业务指导范畴,督促钒钛新城完成实体政务大厅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协调市级相关部门明确“两城”承接事项清单,全面提升“两城”政务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园区企业不出园区即可办成事,大幅降低项目业主办事成本和时间成本。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