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协提案159号办理进度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序号

建议/提案号

建议/提案标题

建议/提案

意见建议主要内容

建议/提案

建议事项办理目标任务

建议事项落实

节点安排及完成时限

“三见面”及座谈、调研时间安排

单位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及经办人员

1

政协提案159

关于建立全市资源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议

  

 

为成功创建成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合格城市,加速推进我市信息化进程,加快大数据建设步伐,特建议: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整合全市各级、各部门智慧网络信息平台,统筹建立一个功能整合、开放共享、打破部门壁垒的资源信息共享平台或智慧城市大脑。平台或智慧城市大脑建成后,能避免各部门重复建设带来的资源浪费,解决部门间信息共享壁垒障碍,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分析依据,方便群众办事,真正实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协调大数据中心整合全市各级、各部门智慧网络信息平台,统筹建立一个功能整合、开放共享、打破部门壁垒的资源信息共享平台或智慧城市大脑,解决部门间信息共享壁垒障碍,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分析依据,方便群众办事。

4月15日前,完成与会办单位的沟通联系以及建议事项调研汇总;

4月20日前完成与代表委员的初次沟通联系;

4月30日前将办前沟通联系情况上传办理信息系统;

6月20日前,综合多方意见形成初步答复意见;

8月1日前将答复意见送达提案者,并上传办理信息系统。

4月15日前,完成与会办单位的沟通联系以及建议事项调研汇总;

责任领导:马洪祥

承办科室:政务中心

经办人员: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