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由市属国有企业搭建我市建设工程领域电子保函平台及运营工作的建议》(第13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由地方政策性担保公司牵头,与相关领域科技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搭建我市电子保函平台的建议

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大环境,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我市已于20196月搭建电子保函平台,提供保证保险和银行保函两种保函形式的电子保函平台服务,实现电子保函申请、受理、线上传输、保函信息查询等全流程电子化操作。

二、关于建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支持建设工程以电子保函的方式替代现金保证金缴纳,有效减轻建筑施工企业负担的建议

我市已升级开发电子化招投标系统,电子保函已广泛应用到我市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国土资源、水利、交通等行业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中。目前,电子保函平台已对接包括工行攀枝花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等9家金融机构。截至目前,投标企业通过电子保函平台申请银行、保险公司出具的电子保函2268份,担保金额4.61亿元,电子保函已占我市投标担保总量的60%,大幅降低企业资金占用压力,减轻企业负担。

感谢您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支持、关心,希望您继续关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721日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