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5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59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全市资源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议》(第15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的基本情况

目前,我市多数行业部门审批办件主要运用国家和省级主管部门开发建设的业务专网,其中部分网络如税务局系统是国家级系统,医保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等部门使用的是省级开发系统,多数行业部门自建系统与地方政务服务平台之间未实现互联互通,不具备办件相关信息数据的互通共享功能,且市级不具备管理权限,存在重复建设、资源浪费、信息孤岛等诸多问题。

二、办理落实情况

(一)夯实信息共享平台基础。完成医保、纪委、应急等专网与电子政务外网的融合接入工作,市电子政务外网承载了数字城管、协同办公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社会信用平台、应急管理监测平台等30余个应用系统,截至2021年底,我市已实现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全覆盖,为依托外网开展的应用提供网络和技术支撑。

(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2019年,我市开始建立市级政务数据资源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制订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责任清单,全力推动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的建立印发《攀枝花市市级政务数据共享责任清单(第一批)》,共144条目录,涉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2个责任部门(单位),覆盖住建、就业、社保、地理、水利、环保、文化和教育等多个政务数据资源领域。经过三年努力,市级政务数据资源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已日趋成熟,能初步满足市级各部门间共享交换需求目前,已完成13个子系统数据库和部分中间件的升级工作,新增高级搜索功能,可提升用户体验,实现与省级平台的级联,打通数据纵向回流通道,平台数据交换量已达424893657条,实时调用224345次。

(三)加强共享应用。加大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将非涉密事项纳入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运行,同时线下产生办件的事项在一体化平台应录尽录,充实信息共享平台内容。持续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便民服务应用接入天府通办攀枝花市分站点,截至目前,我市在天府通办分站点共接入应用154个,完成特色专区建设3个,掌上办事项23个。

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支持、关心,希望您继续关注政务服务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721日          

审核: 余波   责任编辑: 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