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单位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基本情况介绍

 

一、组织机构沿革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原为市住建部门下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于1999年成立,2007年由住建部门划归政务服务部门管理。2011年更名为“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性质由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调整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14年底,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市政府采购中心由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划归政务服务部门管理,和原来的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整合成为新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更名为“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5年根据市编委会的通知,中心正职按照副县级干部管理。2017年,按照省、市两级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部署,市国土部门将其下属土地矿权交易中心承担的交易职能和相关人员移交给交易服务中心。2018年初,按照省财政厅统一要求,交易服务中心加挂市政府采购中心牌子。

二、主要业务内容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由政府投资的依法必须招投标的建设工程项目、国有土地和矿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四类交易需要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目前我市已经全部纳入交易中心交易。进入形式主要有两类,一类为进场交易,交易中心在整个交易活动中为招投标活动提供信息发布平台、评标场地、设施、第三方鉴证等服务,主要项目类型为建设工程项目、国有产权交易项目、社会中介机构代理的政府采购项目。另一类为交易中心代理交易,包括财政局下达的政府集中采购类项目和国土局下达的土地矿权招拍挂项目,由交易中心接受监管部门委托,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

三、内设机构和人员基本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内设6个科室:综合科、交易受理科、交易组织科、交易评审科、信息科、财务科;人员编制21名,核定党政领导职数3名(正职按副县级管理)、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7名(其中正科级领导实配不超过6名)。目前,共有工作人员21名,其中:在编在岗17名,编外聘用人员4名;正科级领导2名(包括中心副主任1名,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非领导1名,副科级领导2名,副科级非领导2名,科员1名,副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3名,初级职称4名。